首頁 > 大觀服務> 希望獎章> 2005年希望獎章得主> 慈濟勇士─呂昭輝
慈濟勇士─呂昭輝(Lu Zhao-Hui)
【昨日沉迷街舞‧今日用愛鼓舞】

  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學生呂昭輝,因無法走出父喪之痛,於高二時中輟,沉迷於街舞的掌聲,不只荒廢了學業,影響人際關係,甚至破壞母子相依為命的情感,幸經導師黃伊徵和母親李金治仍然永不放棄,加上無微不至體貼暗中扶持,好不容易陪他揮別街舞、停止走唱,回到學校,重拾課本,並引導他把所有的青春活力,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尤其,昭輝同學,陪老榮民散步、聊天、整潔,為創世基金會勸募發票,替慈濟為南亞海嘯籌募新台幣23萬元,當選全校模範生,榮獲青輔會2005年績優青年志工表揚,揮別街舞,讓愛鼓舞,不愧為「慈濟勇士」。 
  呂昭輝,男,1986年出生於桃園,是家中唯一的獨子,與父母感情極為緊密。但生命無常,父親因三度中風過世,由母親李金治販賣服飾獨撐家庭,但昭輝 卻無法揮別父喪的陰霾,整天沉迷街舞,以致功課一落千丈,因此逃學中輟,幸經母親李金治、導師黃伊徵分工合作永不放棄,默默扶持,好不容易讓他體驗現實社會後,回心轉意返回溫暖的校園,重拾課本,重溫師生純真的感情。
  同時,化街舞的熱情為服務社會的行動,不論陪伴老榮民,不論為創世、慈濟募款,不論相關志工、義工,總是勇往直前、當仁不讓,只給少拿,甚至只給不 拿,所以最高票當選模範生,也成為2005年全球青年志工日典範。他更自我期許永遠以傳遞希望的青年志工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