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觀服務>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1第4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台灣德雷莎─比利時石仁愛修女
台灣德雷莎─比利時石仁愛修女
【大地之母一生奉獻】

  石仁愛,女,1918年出生於比利時靠近荷蘭邊境一家農場,比利時魯汶大學護理系畢業,一九四五年五月四日發願正式成為-比利時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做 耶穌要我們做的-讓大家的心一樣慷慨寬大,足以容納整個世界」,一九四七年廿九歲時即展開奉獻中國之旅,先到昆明,後到北京、張家口、內蒙、綏遠、江西贛 縣等教會醫院負責接生,一九四九年五月~一九五三年被無神論的毛澤東關了兩年半,獲救後被驅逐出境,回比利時再進修。
  一九六六年來台,終於又回到她想念的中國人身邊,擔任台北聖若瑟醫院助產士七年,一九七三年前往金門繼續助產接生工作,一九七六年一月六日獨自一人提著 醫藥箱搭軍艦到馬祖,迄今自助人助、助產接生、照顧老人、探望大陸客等又過了廿六個寒曙,於一九九五年榮獲醫療貢獻獎,大家暱稱她為馬祖的媽媽、台灣的德 雷莎,因為信仰,長期無私的奉獻,她關愛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備感溫暖……。 
  她用行動傳達最原始的關懷,把生命之愛的種子種在人的心裡,也散播在不同文化的土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