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觀服務>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3第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抗癌菩薩─李融音
抗癌菩薩─李融音(Li Jung-Yin)
【化癌為師‧化癌為愛】

  李融音(Li Jung-Yin),女,1954年出生於台東,原本是德州儀器公司最基層的優秀員工,也是台東縣政府表揚的模範勞工,與務農的丈夫賴元 德拼手抵足,一家和樂融融,兒子賴俊兆台大畢業後正服預官役,女兒賴佩鈴正就讀台東師院社教系四年級。奈何?生命無常,晴天霹靂,1991年3月發現左乳 罹癌切除後,又化療六個月,趁養病期間重拾課本,即於1991年9月就讀國中補校,接著於1994年6月以第一名畢業於中和國中補校,隨即以第一名考上台 東商職補校,三年商職各項成績都名列前矛,當選台東商職優秀青年,於1997年6月同樣以第一名畢業台東商職。
  李融音於1992年3月右乳也罹癌緊急切除,八月中旬癌細胞轉移子宮、卵巢、盲腸也一併即時切除,1996年11月癌細胞再轉移骨盆腔,化療二十次、放 療卅次,因白血球歸零引發敗血病,高燒至四十三度,差一點喪命,又逢父喪之痛,可說萬念俱灰,生不如死,就在山窮水盡疑無路時,出現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皈 依智敏、慧華金剛上師,在信仰中產生力量,成為癌末病房最貼心的志工,全心全力獻身臨終關懷工作,大家都暱稱她為癌末病房的輔導長,她卻戲稱自己罹患了 「快樂癌」。 
  十年來,癌細胞到處轉移,迄今,為配合台北榮總放射的治療:頭蓋骨照十次、助骨照二十次、脊椎骨照卅二次、骨盆腔照二十次、腰椎照十次、恥骨照十 次……全身等於癌細胞的運動場,她從未有一絲怨天尤人,相反地還感謝身上的癌細胞,以癌為師-逆增上緣、學習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