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01 第4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轮椅斗士─董庭吉
轮椅斗士─董庭吉
【超越障碍喜登峰】




  董庭吉,男,1984年出生於高雄,现为国立中山大学学生,和肌肉萎缩症已奋战21年,在適龄就学时,因重度肢体残障无法自理生活,而被一般学校拒於门 外,与罹患尿毒症、重度肢障母兄相依为命,走过坎坷残障求学路,自修自学永不放弃,感动了高雄市立启智学校林慧珠老师以及高师大总务长蔡典謨师生,组成了二十多位跨系所跨县市爱心老师,为他展开国中各科总复习。

  董庭吉不服输的精神,开朗乐观、积极上进、求知欲强,於前年高中联考以总分681.3分荣登榜首;他为感恩高师大师生们助一臂之力,婉拒进入高雄中学而进入高师大附中就读,每学期成绩都保持全校第一名。

  董庭吉,任何在自己体能范围可以做到的事,决不假手他人,同时加入爱心社团担任志工,自助助人不落人后,2001年即荣获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第四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鼓励,2003年虽罩著氧气筒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仍以榜首荣登中山大学资工系榜首,不愧为「轮椅斗士」,因此再度荣获第二届热爱生命奖学金鼓励,希望他陪更多身心障碍者攀越生命大山、找回生命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