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05 第8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健保救星─梅襄阳(Mei Hsiang-Yang)
健保救星─梅襄阳(Mei Hsiang-Yang)
【抗癌成功‧抢救健保】




  梅襄阳(Mei Hsiang-Yang),男,1960年出生於桃园县,现为全球华人防癌长链倡导人、牙医师,1989年在国泰医院检查出三公分肝 癌,且断层扫描一片模糊,肾臟抽痛,小便呈赤色,吃了二年素食之后,更胖到80公斤,严重的痛风,侵犯到右膝关节,不能行走,必须柱著枴杖行走,睡觉、上厕所都很难受,经过不断思索问题的根源,研究传统中医与营养学的奥秘后,解决了自己肝癌的问题外,加上他在台大医学院就读期间,即已通灵,且课余担任乩童 -为困顿者指点迷津的使命,於是即知即行,发大愿-今后一生一世帮助癌症慢性病患者重获健康。

  迄今已在国內外演讲了7375场,与廿多万人分享抗癌成功经验,並藉此破解教育界、饮食界、医疗界的共犯结构,推动全民保健,抢救即將破产的全民健保,迎接真物时代来临(人人要懂O-Ring Test),找回伦理、道德、建立祥和社会,护持台湾远离癌症-成为全球保健养生成长基地。

  当时,梅襄阳医师震惊於自己正值壮年,为何肝癌发生在他身上?於是重新检討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医学院的所学,了解身体体质严重不平衡的现象所致,经过不断地收集资料、思索问题的根源,十五年来,陆续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渐渐的,肝癌不见了,体质不平衡的现象也调整到正常,看起来年轻了许多,最让人高兴的,经过这些自助助人的分享,帮助了不少朋友重新获得健康。

  梅襄阳医师表示,依据2004年6月15日行政院卫生署统计数据,癌症连续廿二年高居国人十大死因首位,台湾每四人就有一人罹患癌症,每十四分五十六 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每天有八十六人死於癌症,即台湾地区每年约有三万五千人死於癌症,每天至少有十个家庭被癌症拖累……。另依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统 计,到了2004年,美国每三人中即有一人死於癌症,同时预估2010年会变成每二人中即有一人死於癌症、2020年则全美国有五分之四人口罹患癌 症……,以此类推下去,到了2030年,美国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死於癌症。 因此,癌无国界,就如抗癌小诗人周大观的生命诗篇「癌症战爭」:今天,只有一场战爭,叫癌症战爭。向前,向后,向左,向右,都是战爭。

  请不要核武,请 不要飞弹,请不要战机,请不要军舰,只要更多科学家,只要更多临床专业医师,只要更多宗教爱心人士,只要有更多坚强勇敢的癌症病人。明天,战爭结束了,世界就会得到和平。

  梅襄阳医师,非常认同美国的特里‧希塔尼医师(Dr.Terry Shintani)在「防癌之道52则」书中的论据:「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同时破解饮食界、教育界、医疗界等癌症的铁三角共犯结构。他认为医疗界对癌症除了开刀、化疗、电疗外,即束手无策。他积极提倡:「食物是最好的医疗,自己身体是最好的医师。」並进一步提倡「防癌四部曲」:一、改变 生活型態,以「不」吃什么为主。二、吃对东西(低蛋白、低油脂、低糖、低盐、高纤维)。三、了解生命的意义,启动康復力。四、迈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面对健保即將破产之际,梅襄阳医师有一套起死回生的方法,就是以「全民保健」取代「全民健保」,他呼吁健保局应即知即行,先从教育界、饮食界著手,从国人调整作息、爬山慢跑、改善饮食、增强体力、帮助別人等教育宣导做起,即刻就可以省下洗肾、癌症等每年近五百亿的支出。接著,要放手整顿医疗界,因政客滥开政治支票和医院追求利润的结果,自全民健保开办后,国內医院骤增,病床数多了约二万五千床,总共耗费了七、八百亿元的民脂民膏於医院硬体建设和仪器设备。

  如今台湾病床、人口比例,已是美国的两倍。於是,医院为了赚钱,让不必住院的病人佔据多数的病床(这种病人不需脑力和时间投入,利润奇高、风险奇 低),加上急、重症病人的健保给付与一般住院病人相同,常常造成真正需要住院的急、重症病人像邱小妹一样等不到病床,甚至成为医疗人球,被踢出首善之区的 台北市相关医院,依据健保局资料,每增加一个病床,健保的支出就至少增加250万元,也就是说,虽然十年来健保预算增加有限,但今天因为多出了二、三万张 病床,健保局却比健保开办之初,每年必须多支出六、七百亿元的住院费。

  大家想一想,为什么健保不断地面临破产危机,政府、財团却还將七、八百亿的资源投注於硬体设备,每年还要多负担六、七百亿健保预算来维持不必要的病床,因此,梅襄阳医师以保健取代健保,引起各界极大迴响,大家不约而同尊称他为「健保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