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08 第11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抗癌慈善家─捷克吉哈‧帕芙拉(Pavla Tich)
抗癌慈善家─捷克吉哈‧帕芙拉(Pavla Tich)
【化癌为爱‧救助弱势】


  捷克「艾蜜莉关怀协会」(Amelia Center)的创办人吉哈‧帕芙拉女士,2004年被诊断得了乳癌,並被医师宣判拖不过2年,她从绝望中甦醒,立即勇敢接受手术及化疗,歷经1年半暗无天日的疗程,且勇敢面对復发的现况,继续接受贺尔蒙长期治疗,同时,创办捷克第一个抗癌慈善机构「艾蜜莉关怀协会」,三年多来,她透过心理諮商、健康饮 食、艺术创意、瑜珈静坐、太极导引、生命分享等方式,陪伴1万多位癌友挥別阴霾、拥抱希望,今年1月荣获第31届欧洲肿瘤医学协会年会特优防癌慈善机构。由是,捷克吉哈‧帕芙拉女士化癌为爱、救助弱势、推动关怀、暗夜点灯,传播希望,不愧为「抗癌慈善家」。

  捷克艾蜜莉关怀协会创办人吉哈‧帕芙拉(Pavla Tich)女士於1968年3月1日诞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1986年高中毕业后,她当过园丁,也当过清洁妇。在1989年,推翻捷克共党政权的「丝绒革命」之后,吉哈‧帕芙拉女士开始进入国际公司工作,担任与行销相关的经理职位。

  吉哈‧帕芙拉女士在36岁时,被医师宣判得了乳癌,医师认为她的生命將拖不过两年,她很勇敢地面对这个问题並接受手术及各种化疗,在治疗结束后一年半之后,她有復发的状况,目前她接受贺尔蒙治疗。 在吉哈‧帕芙拉女士接受化疗半年之后,她开始关注如何照顾病人及其家人的心灵,她联络了一些专家及曾罹癌的病人,成立了一个照顾市民的中心叫「艾蜜莉关怀协会」。

  「艾蜜莉关怀协会」主要是帮助罹患肿瘤疾病及其他绝症的病人,在此有肿瘤专科的心理医师以及精神疗法医师协助病人,並提供健康饮食烹飪课程、艺术创意课程、瑜珈课、太极课,或与其他特別访客的会面;其中的病人俱乐部,针对身处於不同病情的病人,提供不同的支援。

  「艾蜜莉关怀协会」並与专家们 (包括肿瘤医师及精神疗法医师)保持密切联繫,请他们提供意见。在伊斯坦堡举行的第31届欧洲肿瘤医学协会年会中,认可了若干肿瘤与安寧疗护整合照护之指定医疗场所,而「艾蜜莉关怀协会」基於它所提供的服务及成果,也被列入这些指定中心之一。

  「艾蜜莉关怀协会」的宗旨是提供一的良好的空间,使病人没有压力,能感受到爱与希望。在治疗的过程中,病人的內心感受能被关照,並且治疗费用由健康保险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