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22年> 桃園癌童小希圓夢!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遨遊天際

桃園癌童小希圓夢!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遨遊天際

桃園電子報/記者黃雅蘭 2022.06.20 17:07
   

桃園癌童小希圓夢!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遨遊天際 / 記者黃雅蘭

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的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6月18日在石門水庫南苑生態園區盛大回歸,活動開放民眾報名熱氣球搭乘體驗,一位罹患腦癌第四期的6歲女童「小希」也在昨(19)日前往參與,完成搭乘熱氣球遨遊天際的夢想。

石門水庫嘉年華6/18登場。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發文表示,小希曾經用注音在卡片寫下心中希望可以實現的心願,其中一個就是「坐熱氣球」,因此特別請熱氣球嘉年華主辦單位市府觀旅局安排圓夢,達成心願後的小希,興奮的表示,回家要把這珍貴的回憶用繪畫記錄下來。小希的爸爸也在臉書發文提到,希望這些願望的實現,能夠讓小希更有勇氣面對腦癌。

小希其中一個願望是搭熱氣球。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提到,今年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有兩隻表情逗趣的恐龍熱氣球,分別為來自英國的「DYNO」、巴西「Steggy」,高逾20公尺,現場還有4隻會動、會發光的擬真恐龍,活動期間為6月18日起至26日,為期9天,歡迎民眾至現場參加熱鬧的活動。

小希一家昨日體驗熱氣球搭乘活動。圖:截自鄭文燦臉書

據悉,小希在5月中確診新冠肺炎,所幸順利康復、度過難關。只是當時因居隔資訊不完整,無法通報為確診,幾天後,症狀緩解且自行快篩為陰性,家長認為已經康復,就沒有特別再去爭取開立確診通知單,直到小希準備進行排定的癌症療程,發現進行療程前皆需檢附PCR陰性證明,而5月30日時小希的PCR檢測結果仍為陽性,導致無法如期進行治療,險些導致前面已完成療程的療效前功盡棄,讓小希的爸爸相當焦急,在網路上發文求助,所幸最後在市府、衛生局及地方民代的協助下,小希已完成接受療程,出院後達成搭熱氣球的夢想。
報導來源: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6201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