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1997年> 重症病童看飛機 心飛起來
重症病童看飛機 心飛起來
今天,病床放假「蕭媽媽」帶來愛心 胡瓜叔叔逗人開心
      1997年10月18日 聯合晚報/07版/綜合新聞    【記者:周筱梅/台中報導】
      台中市31名重症病童,今天暫時離開病床,過了一個快樂的星期六。他們不但和蕭院長夫人一起用餐,和胡瓜同樂,還看了「這輩子看最多」的飛機,更興奮的搭上經國號飛機,一嚐飛行員的滋味。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中國醫藥附設醫院共同舉辦「重症病童戶外郊遊聯誼」活動,貼心的為重症病童安排「讓我們一起去看飛機」。 
      病童們有的是血友病、有的是地中海貧血症,雖然他們須和病魔抗爭,但他們還是一樣的活潑,充滿兒童的天真氣息。上午他們首先參觀漢翔公司,瞭解IDF 飛機的生產過程。之後在清泉崗空軍基地,參觀經國號飛機、戰備裝示,最過癮的是觀賞IDF軍機編隊飛行。 
      行政院長夫人關懷病童,特地由臺北搭飛機下來,和病童及病童家屬們共餐,小朋友看到她,都喊她「蕭媽媽」,她說小朋友真乖。藝人胡瓜、張琪關懷重症病 童,抽空趕來和小朋友同樂。當胡瓜穿著飛行員的橘色服裝、戴著墨鏡,和其它四位飛行員一同出現時,小朋友都沒有看出來,等到胡瓜摘下眼鏡和大家招呼時,病 童們開心的笑了出來。
      資料來源:聯合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