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0年> 金鷹獎最年輕得主 克服多重障礙 包錦蓉多才多藝
金鷹獎最年輕得主 克服多重障礙 包錦蓉多才多藝 
      2000年12月3日 聯合報/18版/綜合新聞  【記者:牛慶福/臺北報導】
      臺北市北政國中一年級學生包錦蓉獲得中華民國第四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定今天晚間在國父紀念館接受表揚,在十八位得獎者中她最年輕。 
      十五歲的包錦蓉因罹患腦性麻痺而多重障礙,學習任何事物要比一般人多花十倍以上的工夫,但她總是堅持到底,如每天勤練游泳兩千公尺,決心成為特殊奧運的國手。 
      她在繪畫、舞蹈、游泳等方面都能有傑出的表現,今年五月被選為全世界十二位模範兒童之一,以亞太區的代表,到美國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廿一世紀未來之星」的表揚,她是唯一的身心障礙者。 
      日前美國的整型外科醫學會為全世界的腦性麻痺與肌肉萎縮患者舉辦繪畫比賽,包錦蓉十二歲的作品──「我的世界」獲選,多年來她獲獎無數,並熱心助人, 她說,「腦性麻痺沒有麻痺我的人生。」她最大心願是要當幼稚園老師,幫助身心障礙的小朋友。」金鷹獎由內政部主辦,定今晚七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