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4年> 旅泰台商子女送愛 樂器、長髮助癌童
旅泰台商子女送愛 樂器、長髮助癌童
2014年12月23日 自由時報【記者 翁聿煌/新北報導】 
  發揮愛心不分距離!泰國台商呂奇憲、陳伊虹夫婦昨天帶著呂鎧仲、呂韋萱一對兒女,赴周大觀基金會捐出長髮和二手小提琴助癌童。
  九歲的呂韋萱和十一歲的呂鎧仲隨著父親外派泰國,也在泰國國際學校就讀,每年會跟著爸媽返台探親,呂奇憲夫婦平常教育孩子,有能力要懂得幫助有需要的人,兩人也在國際學校積極參與為弱勢貧童募款和捐贈活動。
  呂奇憲說,他們一家人很認同周大觀基金會關懷幫助癌症病童的理念,因此與兒女商量後,利用這次返台機會,呂鎧仲將小提琴捐出,呂韋萱則是將她留了三年多的長髮剪下捐出,小妹妹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母親安慰她頭髮還可以再增長,但幫助別人的機會要及時把握。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文仁表示,每十個捐髮者的頭髮可做成一頂假髮幫助癌童,基金會每年免費捐贈癌童三百頂假髮,可以讓小朋友更有自信上學、就醫,基金會也曾經號召國內外民眾捐贈二手樂器給九二一大地震學校,捐贈總數達六千三百七十八件,今年的「送愛台灣尾,捐贈二手樂器到偏鄉學校」,已有一千零八十五件二手樂器送到屏東五十九所國中小學生手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