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9年> 肌萎李冠霖 獲熱愛生命獎章
肌萎李冠霖 獲熱愛生命獎章
2009年12月30日 臺灣新生報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畢業於基隆市安樂高中國中部的李冠霖雖然罹患肌肉萎縮症,仍克服病痛以全校第一名畢業,還無師自通成為圍棋六段高手,被譽為「肌圍棋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二十九)日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李冠霖,並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與他對弈及生命分享,市長張通榮也特別到場為他打氣,勉勵他再接再厲,讓生命發光發熱。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日下午到安樂高中頒發「二○一○年第十三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李冠霖;第十一屆熱愛生命獎的得主「紅面棋王」周俊勳也受邀到場與李冠霖對弈,張通榮市長特別到場為兩人加油打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孫心怡表示,今年以第一名畢業於安樂高中國中部的李冠霖,以極優異成績考上北市立建國中學。冠霖從出生到一歲七個月還不會走路,才診斷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從此展開與輪椅、醫院為伍人生。

  不過,在擔任國小老師的父母李明昇、賴秀春無微不至的照顧下,雖然從小除了上學、就是就醫,但永遠不服輸的李冠霖,每學年都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安樂國 小畢業時榮獲議長獎,在安樂高中國中部時參加數學競賽、英文競賽,甚至全國圍棋公開賽都榮獲冠軍,尤其他無師自通成為業餘圍棋六段高手,大家都暱稱他為 「肌圍棋王」。

  張通榮市長表示,李冠霖雖然天生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經常需要就醫治療,前一陣子還住進加護病房,但他卻能積極勇敢地面對身體的病痛,今年還榮獲總統教育獎,不僅可說是安樂高中之光,更是基隆之光。




資料來源:臺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