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0年> 肌萎棋士插管 紅面棋王打氣
肌萎棋士插管 紅面棋王打氣  
      2010年12月17日 中國時報  【記者:黃文傑/桃園報導】
      「紹 傑,加油喔!等你康復後,我們倆再好好下盤棋。」紅面棋王周俊勳十六日出現在楊梅怡仁醫院加護病房,為正與病魔對抗的肌萎棋士黃紹傑打氣。黃紹傑家人見到 周俊勳彷彿見到救星,阿公黃進祿、阿嬤曾惠貞眼眶泛紅哽咽,爸爸黃國修頻頻拭淚。插管不能說話的黃紹傑,見到偶像,眼睛不斷眨呀眨,精神變好了。黃國修 說,「前幾天整個人幾乎快要放棄,叫他名字也懶得理人。」 
      黃紹傑因感冒積痰抽不出來,併發肺炎,一半肺葉失去功能,陷入昏迷,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楊梅山區昨氣溫一度降至八度,又溼又冷,但周俊勳的到來,讓黃家人感受到溫暖。 
      周俊勳說,他看到黃紹傑這樣一位高三學生為了下圍棋,願意忍受身體肌肉萎縮的百般疼痛,誓言當職業棋士,深受感動。 
      黃國修說,黃紹傑從小學四年級自習圍棋,迄今已經八年,雖然肌肉萎縮日益嚴重,光拿棋都很困難,卻不放棄希望。目前國內職業棋士一年只有四個名額,以黃紹傑的健康與體力,「光公開比賽對他健康都是折磨」。 
      黃紹傑肢體受限,習慣利用網路下棋,周俊勳聽到黃紹傑的網路點數,累積達三萬六千點,推算可能下超過一萬兩千盤,直說認真程度不輸職業棋士。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