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2年> 癌末盲鬥士 悲慘際遇待援助
癌末盲鬥士 悲慘際遇待援助
      2012年10月5日 中國時報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台科大應屆畢業生曾郁文,集悲慘際遇於一身,從小父母離異,小三那年碰上「九二一大地震」,大學時病發視力轉弱,女友竟愛上表舅,畢業後被診斷出癌末,眼睛全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他發起募款活動,希望民眾伸出援手。
 
      全盲的癌末鬥士曾郁文,從小就和惡劣生存環境搏鬥,父母離異後,與父親居住在台中,國小三年級時遭逢九二一大地震,就讀的光隆國小及住家全毀,因此罹恐慌症。
 
      後因曾父另結新歡,他轉到台南投靠母親,母子相依為命,生活清苦,高中、大學都半工半讀,選擇餐飲系就讀,立志向阿基師看齊。
 
      母親彭秀瑛說,兒子很自立自強,均以優異成績畢業,但命運弄人,前年十月視力因不明原因衰退;從高中就認識的女友,竟移情別戀愛上他的表舅,他的精神一度受到嚴重刺激,後來靠宗教力量才逐漸走出陰霾。
 
      當他今年畢業正打算為媽媽分憂解勞之際,八月卻在成大醫院診斷出罹患「腦部惡性生殖細胞癌」第四期,癌細胞擴散到脊髓,已多次進出加護病房。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父子四日前往醫院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救急,同時宣佈要義賣抗癌小詩人周大觀再版遺作《我還有一隻腳》,幫曾郁文度過生命難關。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