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21年> 小一男童不哭鬧 勇敢抗血癌(人間)

小一男童不哭鬧 勇敢抗血癌

 |2021.01.19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左)頒發抗癌圓夢獎助學金給吳宇恩(中),右為校長李國政。圖/劉星君

【本報屏東訊】屏東市勝利國小一年級男童吳恩宇患亞斯伯格自閉症,三歲那年又遇急性淋巴白血病考驗,藥物副作用導致他腸穿孔緊急手術,復原過程煎熬,但恩宇不喊痛,讓母親好心疼;勇敢對抗病魔的恩宇,獲頒周大觀基金會抗癌圓夢獎助學金。

恩宇媽媽說,恩宇三歲時,手臂突然出現血點,送醫檢查轉多家醫院,確診為急性淋巴白血病,原本二年半治療期程,恩宇走了三年半,藥物副作用也很磨人,恩宇的腸子斷裂穿孔,手術切除一大截生結腸,才得以保命;復原過程中,恩宇喝水、飲食時,腸子異常絞痛,但他都不哭不鬧,讓母親感動又心疼,也不害怕打針、吃藥,抽血時還會主動伸出手臂,醫師、護理師稱讚他是「模範生」。

因為健康因素,恩宇沒有上幼兒園,國小一年級申請在家就學,如今療程告一段落,去年他復讀小一;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勝利國小頒發抗癌圓夢獎助學金給他,還邀請獲得二○一四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癱瘓工程師賴志銘演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每年新增癌童約六百人,以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橫紋肌癌、骨癌、神經母細胞瘤等最常見;基金會指出,今年受疫情衝擊,小額捐款驟減六成,盼各界助一臂之力。

報導來源: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