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希望奖章> 2005年希望奖章得主> 慈济勇士─吕昭辉
慈济勇士─吕昭辉(Lu Zhao-Hui)
【昨日沉迷街舞‧今日用爱鼓舞】

  桃园县私立新兴高中学生吕昭辉,因无法走出父丧之痛,于高二时中辍,沉迷于街舞的掌声,不只荒废了学业,影响人际关系,甚至破坏母子相依为命的情感,幸经导师黄伊征和母亲李金治仍然永不放弃,加上无微不至体贴暗中扶持,好不容易陪他挥别街舞、停止走唱,回到学校,重拾课本,并引导他把所有的青春活力,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昭辉同学,陪老荣民散步、聊天、整洁,为创世基金会劝募发票,替慈济为南亚海啸筹募新台币23万元,当选全校模范生,荣获青辅会2005年绩优青年志工表扬,挥别街舞,让爱鼓舞,不愧为「慈济勇士」。 
  吕昭辉,男,1986年出生于桃园,是家中唯一的独子,与父母感情极为紧密。但生命无常,父亲因三度中风过世,由母亲李金治贩卖服饰独撑家庭,但昭辉 却无法挥别父丧的阴霾,整天沉迷街舞,以致功课一落千丈,因此逃学中辍,幸经母亲李金治、导师黄伊征分工合作永不放弃,默默扶持,好不容易让他体验现实社会后,回心转意返回温暖的校园,重拾课本,重温师生纯真的感情。
  同时,化街舞的热情为服务社会的行动,不论陪伴老荣民,不论为创世、慈济募款,不论相关志工、义工,总是勇往直前、当仁不让,只给少拿,甚至只给不 拿,所以最高票当选模范生,也成为2005年全球青年志工日典范。他更自我期许永远以传递希望的青年志工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