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希望奖章> 2006年希望奖章得主> 乘风英雄─曾瑞文
乘风英雄─曾瑞文(Tseng Jui-Wen)
【昨日街头少男今日乘风英雄】

  德霖技术学院国际企业系学生曾瑞文,从小即缺少父爱,与单亲的妈妈陈秀足相依为命,就读国中期间,由自卑而叛逆,正是大家眼中的街头少男,翘家、逃学, 每天除了扁人,就是被扁;每天除了逛街,还是逛街,甚至觉得学校是很恐怖的地方,避之唯恐不及。幸经乘风少年学园伸出爱与友谊的手,协助他完成国中、高职 学业,虽半工半读,仍以第一名毕业台北市私立协和工商数据处理科,随即考上中华技术学院二专国际贸易系,也以第一名毕业后,更以插大第二名考上德霖技术学院夜间部国际企业系三年级。 
  于2004年以83分通过WORD丙级检定证照,他坚信将来以最优异的成绩毕业后,立志参加高普考,做一位堂堂正正的公务员。最难能可贵的,瑞文虽然 白天打工,晚上还有读大学夜间部,却知恩感恩,常常利用假日回乘风少年学园当义工,并现身说法,成为乘风少年学园的辅导长。尤其,曾瑞文同学,挥别昨日街 头少男,走出单亲的阴影;及时回头,发愤图强;及时回馈,知恩感恩,不愧为「乘风英雄」。 
  曾瑞文,男,1985年出生于台北市,因出身单亲家庭,一直缺少父爱,加上到了国中叛逆期,视学校为恐怖的地方,不愿越雷池一步,幸经乘风学园社工吴敏惠等助一臂之力,把他拉回正常的轨道,他也不负众望,复学后以第一名完成国中、高职、二专学业,现在除了半工半读德霖技术学院夜间部国际企业系三年级,还是乘风学园中辍生义工辅导长,他立志考上高普考,做一位堂堂正正的公务员,永远以行动回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