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00 第3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诗画抗癌─吴冠亿
诗画抗癌─吴冠亿
【抗癌文学小博士】




  吴冠亿,男,1985年出生於高雄市,卒於1999年。民国八十七年六月以德智体群美五育总成绩第一名毕业於东光国小,荣获高雄市长奖,在校期间各项学业及才艺参加国內外比赛都名列前茅,尤其诗书画三绝,全校师生暱称他为「小博士」,不料,国一时发现患有恶性脑瘤,虽即时接受治疗,但脑瘤仍然恶化並转 移,八十八年九月廿三日提前荣获周大观基金会「2000年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他虽与恶魔缠斗一年多,却永不放弃愈战愈勇,以诗画抗癌,令人动容,但不幸仍於他个人诗画展结束的当天,同时也走完了他短暂却丰富的人生,他走时身旁的人皆鼓掌欢送他,就像亚歷山大一样。

  其诗画已结集成书-「生命大地震」,完成他生命最后阶段的愿望。国內外各界人士为他成立了纪念吴冠亿工作室,並在民国八十九年四月八日,在其母校高雄市东光国小,宣佈「第一届纪念吴冠亿美术创作奖」徵选活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