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观服务>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2002 第5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轮椅天使─墨西哥罗萨(Sandra Jimenez Loza)
轮椅天使─墨西哥罗萨(Sandra Jimenez Loza)
【把飞弹变艺术‧化母爱为力量】




  罗萨,女,1986年出生於墨西哥,现任「墨西哥儿童理事会」创办人。一九九五年荣获「墨西哥联邦勇敢、力量与团队精神」的金质奖章,隔年再度荣获本奖 项铜牌奖章,这两个奖章都是国家奖章。一九九七年,她才十一岁时,即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派为替儿童爭取权益的发言人,以身作则为儿童爭取权益绩效卓 著,二○○○年千禧之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特派专任大使罗杰摩尔(Roger Moore)到墨西哥表扬她,同时在各国媒体面前公开任命罗萨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罗萨,是脑性麻痺患者,她自七岁开始,就非常善於活动与组织,一直在轮椅上为儿童爭取权益,她认为残疾是上帝的生命礼物,是挑战生命无限可能的芬多精,並能化阻力为助力,当大家看到很多事都难不倒她时,这就会对他们产生激励的力量从而获得成功。

  罗萨小姐,常常与媒体合作-来展开她的社会公益慈善工作,藉此提醒社会大众对於身心障碍者的重视。因此,她创办了「墨西哥儿童理事会」,一九九九年一 月,她以墨西哥儿童领袖的身分,在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未来领袖会议」中专题演讲,深获当时出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威廉斯(Jody Williams)、瓦勒沙(Lech Walesa)、阿瑞斯(Oscar Arias)以及图图主教(Desmond Tutu)支持与鼓励。

  一九九九年四月,她把最擅长的戏剧、新闻、组织工作发挥到极致,將「墨西哥儿童理事会」推向国际,与加拿大的「国际解放儿童组织」等廿六个国家的非政 府组织,共同举办「为科所沃和平而画」的公益活动,引起国际社会极大的迴响,除送爱给科所沃的儿童,並发动一人一信、一人一画给交战多方的军事领袖-停战、和平、救儿童,希望由全球各界儿童领袖纯真的吶喊与送爱行动,能感动交战的多方,为儿童的未来,放下武器,以谋求巴尔干永久的和平。隨即,打铁趁势, 罗萨创办的「墨西哥儿童理事会」,於二○○○年一月起,即在墨西哥各界的支持下,积极展开许许多多国內外公益活动,共同为促进儿童权益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