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品> 出版書籍> 《人間12道光明─全球12位生命總統的故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
《人間12道光明─全球12位生命總統的故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
■ 整理:周進華等
■ 出版社: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 出版日期:2009年6月
■ 定價:300元
  面對全球金融大海嘯、經濟大地震,加上當前社會問題叢生,政治情勢混亂,人間價值崩塌,每個人活在當下,有太多太多無所適從,既隱伏黑暗危機,又充滿光明希望,正巧呼應了「雙城記」小說所言:「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
  很特別,2009年多了一秒。
  這一秒就是生命之愛。
  這一秒就是黑暗中的曙光。
  只有人懂得棄恨就愛。
  只有人懂得揮別黑暗、迎向光明。
  只有人懂得生命意義的追尋與實踐。
  大家一定十分好奇,是什麼力量?為今年這12位生命勇士的故事推波助瀾,他們為什麼在生命的洪流中仍不被淹沒;為什麼他們面對逆境,仍然努力不懈、力爭上游、毫不氣餒?
  誠邀大家一起站上生命的舞台,先向自己行三鞠躬禮,再向所有生命勇士行三鞠躬禮,讓生命的春天從感恩登陸,讓生命的春天從謙卑出發。
  癱瘓心理治療師美國心魔救星─丹尼爾‧戈特里布(Daniel Gottlieb),化癱為愛、化傾聽為力量,30年如一日,用愛陪伴,讓許許多多無助的心靈,揮別陰霾、迎向陽光。
  無腿勇士紐西蘭馬克‧英格利斯(Mark Inglis)挑戰極限、無腿登上聖母峰,他逢人就說:「我比其他人有利的因素,是不再擔心雙腳被凍傷。」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用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幫助別 人,讓馬克成為「支援紐西蘭計畫」的第一位贊助者,激勵所有殘疾人勇敢走向戶外;馬克也是贊助「高棉基金會」的第一人,挺身維護戰爭致殘者的生命尊嚴。
  台灣科技界首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心目中的英雄中國單指鬥士張云成、叼筆畫家張云鵬兄弟,他們遠居中國邊疆黑龍江,卻能單指運用網路,創辦網購「鵬成e購」,自立更生,創造佳績,得獎無數,成為中國十大感動英雄,為全球罕病者樹立了永不放棄的典範。
  還有,快樂博士黃俊銘,從小歷經母親自殺、父親病故、大哥憂鬱,還來不及回報拉拔長大的伯父也先一步病故。黃俊銘博士立誓:不僅要讓自己快樂、家人快樂、也要讓所有人都快樂。黃俊銘博士除擔任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服務處長-動員全球5萬多校友成為各地快樂尖兵,並散盡所有家財,自費包下電台時段,主持快樂 列車節目,進而創辦台灣快樂列車協會,希望大家都搭上快樂列車駛向真善美的前方。
  此外,面向陽光向日葵天使許淑絮,趾按鍵盤、腳彈鋼琴,見證生命的崇高與深奧,穿山天使鄭美珠-畫穿困頓‧破繭而出,環保樂師王恆義-自組樂器和世界對話,輪椅天使黃郁婷-多重障礙不氣餒、全身癱瘓勇求知,全盲勇士郭志雄-戰勝視障,擁抱窗外的藍天,AQ達人陳又真-超越聽障、為愛朗讀,腦癌全盲天使 吳中云-畫癌為愛、點亮螢火蟲的生命之光。
  每個生命,都是人間一道光明,即使是一艘小船,還是能橫越大海。
  每個生命,都是人間一道光明,即使是一隻小鳥,還是能飛越高山。
  每個生命,都是人間一道光明,即使是一個小夢,還是能海闊天空。
  今年,我們12位2009年第1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正如人間12道光明,世界12股清流,誠邀大家人手一冊,擁抱光明,勇度清流。
  我們一定會讓大家惠賜的「每一份愛的動力」、「每一道愛的光明」、「每一條愛的清流」,揮灑出生命無限可能的活力和希望,讓愛轉動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