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年> 《要活要動》 終身警察陳前活出自己的奇蹟
《要活要動》 終身警察陳前活出自己的奇蹟
 
(自立晚報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鐵漢柔情陳前,曾服務嘉義市警察局等外勤工作,公職生涯中除了曾研發多種防爆器材、甚至捐百血、跑百馬,今(27)日帶著充滿他生命經歷的《要活要動》繪本與勇媽市長黃敏惠分享,同時由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捐贈100本《要活要動》繪本故事予市府同仁,除了呼籲各界「要活要動」,也鼓勵所有人尋找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活出自我、挑戰巔峰,找回人間的生命大愛。

「生命影響生命!」黃敏惠市長指出,特別感恩陳前任職於嘉義市警察局期間,常利用假日帶領中輟生勇登玉山,挑戰自我極限。人的毅力可以改變一切,因為自己的專業以及願意動起來的能量,非常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贈送給市政府《要活要動》100本繪本,故事內容感動人心,除了圖文敘述精彩的生命故事,透過彼此互相鼓勵,有困難時便足以克服,秉持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這不僅是嘉義人的精神,也是台灣人的精神。

今年72歲的陳前是第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警官退休後,不僅持續登山、跑馬拉松與熱心公益,還全心投入警察志工及榮譽觀護人等志工行列,先後捐血次數高達341次、17萬毫升;跑過世界各國等516場全程馬拉松,曾榮獲2011年希臘超馬全球第四名;也登過百岳192次,把自己的退休生活安排得多采多姿。為了將他的生命經歷跟更多人分享,陳前透過口述的方式,由周天觀執筆、獨臂舞手王蜀蕎繪圖,將人生的風景以繪本的模式生動的畫出來,透過淺寫易懂的文字,讓更多人了解邊界只存在自己的心中。

今天與會的還有一位罹患鼻咽癌末期,同時就讀於文化大學教育系三年級的周大觀愛姊姊志工團團長鄭涵云,她指出剛上高中時獲悉為鼻咽癌末期,經歷一年的治療而幸運康復,曾去大陸探望癌童受到衝擊,深覺台灣的醫療體系完整。她表示自己經歷過一段很特別的路,希望將這個心境和經驗告訴更多的癌童,幫助更多的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及協助身心障礙、癌童及罕見疾病患者,不僅努力支持抗癌活動,給抗癌人士信心,每年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也激勵許多人。終身警察陳前即是因其散發出巨大的能量,榮獲第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激勵許多人。

報導來源: 
https://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aspx?catid=5&catsid=5&catdid=0&artid=20200827tiger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