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9年> 樂觀抗癌 104名學生獲圓夢助學金
樂觀抗癌 104名學生獲圓夢助學金
沈育如/臺北報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後右一)、昇恆昌(股)公司副董事長吳秀光(後右二)、中國時報副總編輯謝錦芳(後左三)、台灣聯合抗癌協會理事長張永聲(後左二)、秘書長陳樹人(後左一) 一起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肯定水泥工癱瘓畫家陳坤宏(前右一)、樹藝達人李永謨(前左一)暨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予癌童們加油打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舉行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共一百零四名抗癌學生獲獎,每人獲得獎學金兩萬元,這項獎學金頒發二十二年來,有超過一萬兩千六百名學生獲獎。基金會昨天同時為獲得「第二十三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水泥工癱瘓畫家陳坤宏、樹藝達人李永謨辦「活出光明聯展」,中國時報副總編輯謝錦芳、昇恆昌(股)公司副董事長吳秀光、台灣聯合抗癌協會理事長張永聲、秘書長陳樹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一起為生命搏鬥者加油打氣!


 高雄市曹公國小學生李沛玹,六歲時發現腦部有惡性腫瘤,年幼的她接受開顱手術、放射性治療,以及長達一年的化療。李沛玹即使受病痛所苦也堅持學習,小學一年級時還被同學推選為模範生,參加校內國語說故事比賽、環保繪畫比賽也都得獎。李沛玹永不放棄的樂觀精神,昨天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

 今年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之一、花蓮縣富源國中學生李恩偉,念小學時是棒球校隊,升國中後還加入舉重隊。熱愛運動的他,今年五月突然眼、口、耳、鼻出血不止,到醫院檢查發現已是鼻咽癌第四期,接受化療後,李恩偉出現掉髮後遺症,全家人也一起理光頭,陪伴將接受第四期化療的他一起抗癌。

 高雄市大東國小學生陳品淇,六年前確診腦癌,小小年紀的她,就歷經兩次開刀、三十一次放射性治療、十次化療的煎熬,這段期間,陳品淇的媽媽都放音樂給她聽,希望能舒緩她的病痛。陳品淇也跟著旋律起舞,甚至教其他病童跳舞,立志長大要當舞蹈教師。


腦癌模範生李沛琁 (左)、 腦癌小舞者陳品淇(右),用舞藝抗癌勇敢抗癌—見證活出希望、活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