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7年> 〈中部〉扮耶老吹陶笛 喜憨兒傳愛

〈中部〉扮耶老吹陶笛 喜憨兒傳愛

2017-12-1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喜憨兒組成的「大器樂團」昨應邀到國道清水服務區,扮演耶誕老人表演傳愛,讓民眾提前過耶誕。幕後催生者林啟通說,十多年前義演中看到他們的笑容,因此感動,決定放棄工作,專心投入志工陶笛教學,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他們更多支持與掌聲。

  • 喜憨兒大器樂團到國道清水服務區進行耶誕演出。(記者李忠憲攝)

    喜憨兒大器樂團到國道清水服務區進行耶誕演出。(記者李忠憲攝)

國道清水服務區昨有個特殊的表演團體登台演出,原來是由喜憨兒組成的「大器樂團」,扮成耶誕老人義演傳愛,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立委盧秀燕、顏寬恒父子等人也共襄盛舉。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全台共有四十萬名身障者,二成五是喜憨寶寶。去年由這些生命鬥士成立喜憨兒樂團,讓全台的風景區都成為他們的表演舞台,預計明年二月遠赴芬蘭及瑞典共五所難民學校送愛。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林啟通說,十四年前一次義演,被台下喜憨兒笑容所感動,因此放棄工作投入志工陶笛教學。正常孩子吹Do Re Mi二分鐘可學會,但對喜憨兒,有人卻得花八年才學成。「孩子的笑容,是他教學最大動力!」

樂團成員周以嘉已擁有廿二張街頭藝人證照,連最難的台北市都征服。周媽媽表示,照顧以嘉廿六個年頭,常常騎機車載她到戶外融入人群,家中貼滿大字報,只要認識了就撕掉,撕得越多就越有信心。

成員許育瑋花八年才學會吹Do Re Mi,許爸爸說,育瑋學習較慢,初期也曾因教不會發脾氣,但慢慢摸清孩子狀況,回家後放慢腳步教導而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