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7年>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送愛西北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送愛西北

周大觀基金會帶領12位臺灣生命鬥士至大陸西安傳遞愛與關懷、對生命的永不放棄。(周大觀基金會提供)
周大觀基金會帶領12位臺灣生命鬥士至大陸西安傳遞愛與關懷、對生命的永不放棄。(周大觀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青年日報)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8日由創辦人周進華帶領腦癌勇士邱邦霖、神母天使王嘉鳳、血癌仙樂達人黃詩媛等臺灣生命鬥士一行12人,送愛西北婦女兒童醫院,跨海首頒淋巴瘤小戰士金克濤等5位陝西弱勢癌童抗癌圓夢助學金,同時周大觀小星星樂團團長周天觀與生命鬥士們,除義演臺灣民謠,還分送每位病童禮物與周大觀遺作《我還有一隻腳》,更分享用愛抗癌成功經驗,讓白色病房染上快樂色彩。

 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表示,為讓臺灣學子的愛心傳出去,每年匯集全臺捐贈愛髮以製作千頂愛髮,除優先捐贈臺灣罹癌婦幼外,也陸續捐贈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癌友,今年起,更有餘力捐贈大陸罹癌婦幼,讓大陸罹癌婦幼戴著臺灣學子捐贈的愛髮,能更有尊嚴的就醫、就學或就業。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為完成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提倡熱愛自己的生命、尊重別人的生命、維護地球的生命。20年來,已表揚橫跨5大洲、53個國家、38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同時,持續義助全球最弱勢的19萬多癌童,並永續推動兩岸及全球關懷生命系列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