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7年> 周大觀柳暗花明特展 讓愛持續感動世界

周大觀柳暗花明特展 讓愛持續感動世界

20170325 青年日報


一直在身邊陪伴與支持的家人,是羅得嘉最喜歡的繪畫題材。(記者謝璿攝)
 

周大觀基金會為讓臺灣的愛持續感動世界,並持續提倡天生我材必有用理念,今年再度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昨日率先為大陸癱瘓書法家常俊新及臺灣「自閉達人」羅得嘉舉辦「柳暗花明 翻轉新生」特展,希望邀請民眾看見他們即使身處逆境、仍永不放棄生命的精神,更看見他們家人無私的陪伴與付出。

 周大觀基金會連續第20年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年從2534位候選人中選出20位得主,包括臺灣「自閉達人」羅得嘉、大陸截癱書法家常俊新、臺灣「怒海英雄」洪金柱、敘利亞聖誕公公拉米.阿德汗、香港肌萎勇士李曉曦等人,得主將於9月陸續來臺進行大會師,展開全臺關懷生命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今日率先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理念,為2位得獎者舉辦創作展,儘管常俊新已在日前不幸過世,但過世前仍心心念念要將作品帶來臺灣展出、義賣,只盼能為更多弱勢孩童盡一份心力。

 出生大陸遼寧的常俊新,20歲那年因游泳意外,導致脖子以下癱瘓,但在父親、姊姊等親友的支持下,他不放棄生命希望,開始學習書法,並40年如一日,每天用嘴巴含著毛筆書寫1萬3000次,打破世界金氏紀錄,更成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全球第一個殘疾人主題館的鎮館書法家。他以筆墨為精神支柱,用口揮灑出較常人更精采的生命旅途,他也許沒有靈動的四肢,卻因書法藝術之美,而能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