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7年> 終身志工 馬英九:增加很多愛心

終身志工 馬英九:增加很多愛心
中央通訊社 2017 /03/24 13:18


前總統馬英九(左2)24日出席周大觀基金會「2017年 第20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公布記者會,提前頒發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肯定畫破自閉、迎向光明的台灣自閉 達人羅得嘉(右2)。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3月24日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20年前允諾任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後至今一直在幫忙,讓這個世界增加很多愛心、意義與覺醒。

基金會今辦第20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公布典禮及「柳暗花明又一村:截癱書法家常俊新VS.自閉達人羅得嘉兩岸傳愛聯展」開幕,馬英九會中揭曉包含羅得嘉與常俊新等20名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馬英九表示,世界不公平,人生也不美滿,遭遇挑戰時,要想到因世界不完美,有自己的參與才讓世界稍微完美一點。

他說,全世界都是知道中華民國在社會上扮演的人道角色是彰顯,從日本到西非等都可看到政府或人民在幫助需幫助的人,這點是中華民族先天性,中華民族愛好和平。

馬英九表示,儘管貢獻力量有限,但他可讓外界知道世界上還是有人在支持。10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