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1997年> 溫鵬弘 深得撕畫堂奧 肢體雖殘 仍能維護生命尊嚴 努力克服困難
溫鵬弘 深得撕畫堂奧 肢體雖殘 仍能維護生命尊嚴 努力克服困難
      1997年10月10日 中國時報     【記者:朱虔/新竹報導】
      最近在新竹市立文化中心二樓,有一項特別且難得的展覽,那就是肢體殘障的溫鵬弘所舉辦的撕畫展。 
      因為肢體殘障,從未進過學校讀書的溫鵬弘在兄姊的扶持下靠著自我的進修,能夠學得一般幾達高中的知識,且在多方藝文方面的參觀,讓他找到一個規劃自己未來生涯的方向,他努力的學撕畫,並且頗有心得。 
      撕畫必須靠力量均衡的雙手,這對溫鵬弘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但他為了生命的尊嚴、從不氣餒而努力的克服任何的困難,終於達到撕畫畫作的目標而能展現他 的成果給大家,不僅如此,他更成立撕畫工作室,不僅自行鑽研撕畫的更深境界,也希望能將之傳播予任何有興趣學習的人,他更盼望也能接納同為殘障的同胞,讓 他們一同來學得一技之長。
      這些天,他也獲得文化中心的支持而在該中心展出他的作品,不必如以往必須「拋頭露面」的在街頭、馬路邊展出,而他自己更是親自的在現場導覽,向任何去參觀的民眾詳細解說撕畫的奧妙。 
      較不為人知的是市立文化中心的無障礙建設,也是因著他而加速完成,因為他以往醉心於藝文活動,多場文化中心的展覽他都坐著輪椅前往參加,令文化中心主任洪惠冠感動,而加速完成該中心無障礙空間的建設,也間接的造福了其他不良於行的同胞。 
      溫鵬弘為了生命尊嚴的努力與打拚,值得大家學習。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