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1年> 感恩音樂會 再奏希望
感恩音樂會 再奏希望 
募集二手樂器 今年又添700件 將贈災區學校並設博物館 
     2001年11月26日 聯合報/19版/都會萬象【記者:蔡惠萍/臺北報導】
     昨晚在社教館有場特別的音樂會,以二手的樂器彈奏出一流的樂音。這場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臺北愛樂電臺合辦的「聽聽災區生生不息的聲音──再奏希望樂章感恩音樂會」,樂手以民眾所捐贈的舊樂器演奏,藉著悠揚樂音訴說無盡的故事與期待。 
     去年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內的多個民間及官方單位發起「捐贈二手樂器、再奏希望樂章」活動,當時共募集了兩千多件二手樂器,預備送給災區及偏遠學 校。今年元月迄今,又收到近七百件,主辦單位將其整理出三百件二手樂器,協助屏東縣歸來國小、桃園縣中壢國中明年將成立的「再奏希望樂章──二手樂器博物 館」。 
     為了讓這些塵封已久的樂器重新發聲發亮,周大觀基金會小星星樂團、臺北美國學校樂團、中正國小樂團、鋼琴家陳冠宇、小提琴家廖嘉弘及數百位捐贈樂器的 主人昨晚都齊聚在社教館,以演出者及觀眾的身分聆賞這場號稱全球首部曲「以二手沒用的舊樂器、彈出一流愛的新音樂」。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趙翠慧表示,經過九二一地震、桃芝風災身心受創的臺灣,音樂是災難中心靈重建的良方,但目前全台仍有七百多座偏遠學校需求七 千多件二手樂器。未來這些偏遠學校二手樂器的數量充足後,將再捐贈給越南、柬埔寨等國家的公益團體,希望民眾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聯合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