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4年> 周大觀獎學金助12中輟生
周大觀獎學金助12中輟生  
      2004年11月28日 蘋果日報【記者:李宗衡/臺北報導】
      十六歲就讀高一餐飲科的賴姓學生,從小因母親精神異常乏人照顧,小學就開始翹課鬼混,國中時連師長都管不動,只好送到當地派出所「代管」,時間長達三 年,當初被戲稱「派出所之子」,如今他已改火爆脾氣,在餐廳當學徒,有空就回家鄉煮菜給親友吃,當初被他氣得直掉淚的師長,如今流下欣慰的眼淚。 
      昨天他和十一名類似遭遇的中輟生一起接受「第一屆周大觀希望獎學金」,每人獲頒五千元,敲響希望之鑼,呼籲所有中輟生「回頭是岸、活出希望」,他們演 唱希望樂章《再給我一次機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為照顧中輟生成立的「周大觀希望義工團」,七年來已陸續輔導三千五百多名中輟生,並計畫 十年內獎助一千名中輟生揮別過去、走向未來。
      教育部訓委會主任王正忠昨出席頒獎禮說,據統計臺灣去年仍約有八千六百名中輟生,其中過半都是來自經濟困難、單親或原住民家庭,臺灣目前共有六所中途學校,可照顧六百名中輟生完成國中學業、提供職業技能培訓。
      警官出身、現為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的黃明鎮牧師說,中輟生大多在外流浪,靠偷、搶維生,需要長期輔導,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中輟生變成大學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