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9年> 我的肌萎酒 生前告別派對
我的肌萎酒 生前告別派對
      2009年7月4日 人間福報             【記者:編輯部/高雄報導】
      「我的肌萎酒」作者肌萎縮患者曾英齊,瘦到二十三公斤,昨天在家裡舉辦「生前告別派對」,請家人朋友暢飲雞尾酒。他決定捐大體,供醫學研究。
      曾英齊七歲發病,積極向上的他,曾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出版生命教育書籍「我的肌萎酒」。裘馨氏肌肉萎縮症此症者通常只有二十歲的生命,英齊已二十七歲,全靠父親曾金世每天三小時愛心按摩,及保持樂觀的心情。
      「我的人生雖然不長,但沒有遺憾,曾經擁有便已足夠。」英齊想為自己辦場生命告別式,指定以雞尾酒派對形式,呼應自己「充滿酸甜苦辣的肌萎人生」。
      曾家邀了長期陪伴對抗肌萎縮症的朋友參加,包括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雄中校長黃秀霞等,大家一同舉杯。
      「我希望我走的時候,大家不要悲情,要開心的送我。」曾英齊預立遺囑,走後要將大體捐給醫學中心,作為研究肌萎症用。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