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年> 南華大學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南華大學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自由時報

南華大學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記者蔡宗勳攝)

2020-03-16 13:28:2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雖從呱呱落地,惡運就不斷攻擊林佩貞,但佩貞不向命運低頭,靠著音樂迎向未來,正向陽光好表現,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肯定。

就讀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二年級的林佩貞,是個早產兒,因出生體重僅628公克,致視力發展不全,造成視力不斷退化,靠著藥物控制,勉強可以看到光影與大的影像,但兩年前家裡整修時,外婆不慎打翻松香水,竟讓過敏的林佩貞僅剩的視覺功能全部消失。

早產的林佩貞從出生就註定其不平凡的人生,15歲時,其單親媽媽不堪家庭壓力選擇自己結束生命,留下4女3子,身為老大的佩貞走不出喪母陰霾,自我封閉,幸在音樂啟蒙老師蔡佩珊教導其吹豎笛,並用信仰引導她走出來,就這樣音樂不僅撫慰佩貞脆弱的心靈,並成了謀生的工具,可以擔任街頭藝人貼補家用。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南華大學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林佩貞,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嘉義縣長翁章梁、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與董事長郭盈蘭等人出席。

翁章梁表示,林佩貞的爸爸早就病逝,在媽媽死亡之後,7位兄弟姊妹如果由公部門安置,將分送給多個寄養家庭,形同強迫兄弟姊妹分散各地,幸其舅舅一肩扛起照顧責任,才能維持家庭完整性,而佩貞懂得知福惜福、保有上進心,一路上自會有貴人扶助。

林佩貞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她的師長,更期許將自己的生命故事撰寫成勵志叢書鼓勵更多人熱愛生命、為自己創造獨特的生命價值。此外,更計畫下一步持續在音樂領域的練習,期許能夠透過發行個人音樂專輯,到世界各地分享,成為以生命帶動生命的實際行動者。


南華大學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中)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感謝音樂啟蒙老師蔡佩珊(左2)等人一路的扶持。(記者蔡宗勳攝)

報導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0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