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9年> 身障心理諮商師激勵求職者建立自信

身障心理諮商師激勵求職者建立自信

由 快點TV 於 2019-11-22
 
因車禍傷胸部以下癱瘓、終身得坐輪椅度日的李克翰(右),發現交談的神奇心靈療癒力量...
 

42歲李克翰在23歲那年因嚴重車禍,造成胸部以下癱瘓,終身得坐輪椅度日,就在人生遭逢巨變階段,他化悲傷為力量,選擇重返校園,透過朋友陪伴傾聽獲得療癒,也對心理諮商領域產生興趣,攻讀研究所並取得證照後,進入職場順利從事諮商心理師工作。

22日他應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邀請,到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為身障求職者分享,並協助學員探索職涯方向,激勵大家建立職場自信。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為激勵身心障礙求職者突破障礙限制、積極尋職,特地讓李克翰擔任成長團體活動講師,請他分享過去多年如何努力克服後天身體障礙,成功就業的職涯歷程,盼藉此鼓勵學員以正向態度肯定自我,強化尋職信心。

 

李克翰說,他在出車禍之前,是活潑外向的陽光大男孩,盡情享受大學校園生活,不料大二這場車禍,讓一切都變了。歷經2年治療復健,為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回歸正軌,他決定重返校園。

「我渴望結交朋友、與人交談」,他說,在學校結交到新的朋友後,慢慢走出悲傷,同時也發掘自己對心理諮商領域的興趣,設下成為諮商心理師的目標後,努力邁進。

為幫助在場身心障礙求職者尋找職涯方向、強化尋職信心,他透過團體互動方式,拓展大家對工作廣度的認知,並且給予多元化工作方向建議。活動結束後,學員不僅對求職有更明確的目標方向,對尋職意志也更堅定。

中時 林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