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年> 2年捐4千尾魚 生技公司施愛

2年捐4千尾魚 生技公司施愛

018-07-21 23:19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家扶社工將愛心魚轉交給弱勢家庭。 記者陳珮琦/翻攝
家扶社工將愛心魚轉交給弱勢家庭。 記者陳珮琦/翻攝
 

 

吃魚有營養,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不一定吃得起、吃得到。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厚道送暖計畫」,2年來捐贈4千尾新鮮挪威鯖魚或紅鯛,讓家扶中心4千多位孩子們補充營養,個個長得健健康康。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經濟弱勢家庭三餐多半自己煮,為了省錢,多以青菜為主;有些家庭甚至住在小套房,沒有廚房或是房東不准開伙,簡單的市場一大盒40元炒飯炒麵就飽餐一頓,很少吃到新鮮的魚。

新北市家扶中心統計,至今年7月,總共服務2029戶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兒童數有4495位。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2年來捐贈4千尾新鮮魚給家扶受扶家庭。 記者陳珮琦/翻攝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2年來捐贈4千尾新鮮魚給家扶受扶家庭。 記者陳珮琦/翻攝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厚道送暖計畫從2016年8月起,每月提供新北市、南台北、北台北和基隆等4個家扶中心,以及大同育幼院新鮮的挪威鯖魚或紅鯛,2年來累計捐贈多達4千尾,讓家扶中心分送到每個家庭幫孩子們加菜。

「小妤」和媽媽相依為命,因為媽媽近乎失明而無法工作,母女僅能依靠社會福利補助過日,因此小妤跟媽媽都相當省吃儉用,能享用新鮮菜餚,對小妤來說是相當珍貴的。當收到中心送來的鯖魚後,小妤在媽媽的教導煮了一鍋魚湯,讓小妤和媽媽開心表示,吃到的不只是新鮮美味,還有滿滿的愛心。

陳美君表示,十分感謝中華海洋生技公司長期施愛,透過鮮魚讓弱勢家庭的親子關係加溫。

家扶中心歡迎社會大眾以各種方式來協助弱勢兒少,更希望社會大眾能捐助學金,來幫助弱勢孩童安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