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年> 鎖匠拿畫筆 嚴榮宗獲國際肯定

鎖匠拿畫筆 嚴榮宗獲國際肯定

 

桃園青溪國中校友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5日回到學校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得。(葉臻攝)

2018年09月06日 01:28 中國時報 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青溪國中校友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然而他不畏困難,不但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還將篆刻與繪畫結合,成為加拿大SFCA肯定的國際畫家,周大觀文教基金會5日邀請他回學校與學生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得,嚴榮宗也捐贈1700冊繪本自傳回饋全國中小學。

 

桃園生命之光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國中畢業時為了幫助家中經濟,含淚放棄讀書當起鎖匠,他從路邊攤鎖匠成為開鎖之父,甚至將篆刻與繪畫結合成精細的藝術品,成為加拿大SFCA肯定的國際畫家,更靠著5年時間自學繪畫,在2016年獲得加拿大畫家最高榮譽SFCA的大師級肯定,2017年全球知名品牌Rosemary畫筆公司更以他的名字來為2套新出的畫筆命名,著實成為「台灣之光」。

嚴榮宗移民加拿大後,為感謝愛妻當年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他,以5年時間親手一磚一瓦蓋了城堡「書丹白露」送給太太,工程期間嚴榮宗因為行動不便加上患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遭受了9次的大小骨折,城堡落成後更成為熱門電影拍攝景點。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共有來自瓜地馬拉、美國、大陸、尼泊爾、西班牙、荷蘭、烏克蘭、印度、日本、加拿大等10位得主,21年來已表揚超過59個國家、包括嚴榮宗等400位生命勇士,今年9月14日也將在台北會師,並於9月15日至21日展開全台關懷生命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歡迎國內外各界共襄盛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