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6年> 關懷弱勢家庭 企業「魚您同船」
關懷弱勢家庭 企業「魚您同船」
2016年8月16日 青年電子報 記者王明達/臺北報導

 
為關懷弱勢家庭,改善老人及孩童營養及健康生活,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與家扶基金會等多個公益慈善機構,合作「厚道送暖、魚您同船」回饋社會、公益關懷行動,以賣一捐一方式捐贈該公司生產的海紅鯛,並規劃第一期3年、每月送出2千尾,讓孩童與老人皆能享有健康美味的魚類蛋白質,減輕扶助家庭疾病復原及營養攝取的經濟開銷壓力。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昨日在南臺北家扶中心召開捐贈記者會,包括農委會漁業署長陳添壽、家扶基金會北部家扶中心、大同育幼院、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臺灣世界展望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及臺灣防癌協會等公益團體代表出席受贈。期間,擔任公益代言人、型男大主廚郭主義化身送暖大使,示範海紅鯛烹飪方式,教導受贈單位如何輕鬆烹煮健康美味的好滋味。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董事長張永聲指出,該公司仿效美國「TOMS One for One」計畫(每賣一雙鞋就捐一雙鞋給沒鞋穿的小孩),發起「FISH-One for One 企業責任厚道專案」,並由該公司所生產的「鱻來厚道」海紅鯛,賣一尾捐一尾,提供給相關公益團體;同時也訂定首期3年目標,無論每月是否達到2千尾銷售量,承諾每月至少捐出2千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張永聲說,自己年幼家境困難,靠自己努力白手起家,也曾面臨家人疾病復原心急的歷程,現在有能力回饋社會,希望能拋磚引玉,持續關懷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