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7年> 全球熱愛生命奬章得主送愛到台大竹東分院
全球熱愛生命奬章得主送愛到台大竹東分院
大台灣旅遊網/蔡聰挺 2017.11.02 09:47

 
全球熱愛生命奬章得主周照芳女士為推廣全責護理到全國,2017年10月31日特別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送愛到竹東,亟盼推動全責護理,守護病友及家屬完成台灣醫護最後一哩路。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台大護理系兼任副教授周照芳,從1964年穿上護士服,50多年來始終如一,從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醫療先峰,進而全身投入醫療護理的守門員,也開創台灣護理外交的璀璨史頁,更踏出台灣全責護理的第一步。周女士終身學習(至今78歲,還每天自學日文、素食養生等),捍衛護理、守護病友從未退縮,2015年從全球2459位生命奬章候選人大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十九屆全球熱愛生命奬章」。

  周女士表示,為讓台灣進入全球護理醫療的文明行列,積極推動「全責護理」,由醫院扛起醫療、護理全部責任,減輕住院家屬負擔,全面提升護理醫療照護品質,期望全責護理能全面實施。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表示,新竹縣政局衛生局長殷東成護士出身,最能體會住院家屬的辛苦,將永續推動全責護理,洗刷醫院病房像菜市場的國際恥辱,並鼓勵更多有志青年投入男護理師行列,踏出長照關鍵的一大步。

  台大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表示,以目前全民健保制度和收費,要能普及性的實施全責照顧仍有努力空間,期望透過周老師的理念及堅持,全民及政府給予醫院足够的鼓勵及支持,讓醫院在各項制度就位後,逐步邁向全責護理的理想目標。若有任何與醫療相關的問題,可以電洽台大竹東分院。(攝影/蔡聰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