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活動快訊> 還用最後一口氣‧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新聞稿
活動名稱:還用最後一口氣‧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
活動時地:一、2018年5月18日(五) 下午2時30分,嘉義基督教醫院禮拜堂(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39號、電話:05-276-5041)。
活動聯絡:02-29178770、02-29178775、0937-058006、0929-733805、0987-696712
 
活出生命之愛‧見證生死之教
—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
還用最後一口氣‧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
21年如一日‧推動千場翻轉生命教育‧撒播20多萬希望種子
國寶社會學家葉啟政、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嘉基院長姚維仁、周大觀文教基會創辦人周進華親臨加油打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提倡:「天生我材必有用」,21年來,已表揚橫跨五大洲、59個國家、40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為及時表揚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教授鄒川雄—21年如一日‧推動千場翻轉生命教育‧撒播20多萬希望種子,還用最後一口氣‧堅定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5月18日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合辦:「活出生命之愛‧見證生死之教—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國寶社會學家葉啟政、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嘉基院長姚維仁、周大觀文教基會創辦人周進華親臨加油打氣。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推薦網址:http://www.ta.org.tw。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蔡潔玲表示,承蒙國內各界推薦,癌末的南華大學應用社會系教授鄒川雄,雖在安寧病房,辦完了生前告別式,縱使還有一口氣,仍然心繫大學通識教育,仍然念念不忘推動大學生命教育,不愧為「癌末通識教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為鄒川雄教授加油打氣,特別朗誦周大觀的生命詩篇《活下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走出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
 
   由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肯定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活出生命之愛•見證生死之教,提前頒發「2019年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除代表國內外各界向他表達最高敬意,也將及時為他圓夢—加速完成他奉獻解決社會亂象良方的自傳,永續他撒播20多萬希望種子紮根茁壯,長成一座一座健康、希望、愛的森林。
 
  • 推動大一大二不分系,建立通識課程的自主性。
  • 推動各大學建立主修、副修與學程制度。
  • 推動落實通識教育必修的核心課程。
  • 推動建立有本土特色的通識教育實踐課程。
  • 推動鼓勵優良教師投入撐起大學雙柱:通識教育、生命教育。
  • 推動通識教育、生命教育列為學術研究獨立一類。
新聞稿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