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活動快訊> 唐寶寶奏奇蹟‧希望樂章再響記者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新聞稿
活動名稱: 唐寶寶奏奇蹟‧希望樂章再響記者會
活動時間: 2018年1月19日(五) 上午10時30分
活動地點: 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電話: 05-2788225,承辦人科長陳雍杰 0926-330-786)

 
為2000多位渴望擁有樂器的弱勢孩子加速圓夢
希望樂章再響—全球第一個唐寶寶大器樂團奏奇蹟
感恩國內外各界捐贈113件樂器再奏希望樂章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送愛嘉義再捐100支直笛拋磚引玉
嘉義市長涂醒哲、文化局長黃美賢、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呼籲:讓舊樂器找到新主人

 
    為讓每位孩子人手一樂器‧再奏希望樂章,培養出音樂生力軍,創造嘉義另一個「台灣音樂奇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嘉義市政府合作募集樂器,一年來,承蒙國內外各界支持,迄今共獲捐小提琴、胡琴、長笛、鋼琴、小喇叭等113件二手管弦樂器,將分送嘉義市中小學—讓音樂深根。
    為還有2000多位渴望擁有樂器的嘉義市弱勢孩子加速圓夢,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再拋磚引玉—捐贈全新直笛100支給志航國小等嘉義市中小學,並呼籲各界藉著春節前大掃除—讓舊樂器找到新主人,讓愛樂聲響遍每個偏鄉角落。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今(2018)年嘉義市管樂節邁入27周年,嘉義市的音樂扎根,在黃美賢等歷任局長永續努力下,已經有很深的基礎,特別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年繼續選定嘉義市學校為二手樂器受贈單位,格外具有意義。我們會善用這些捐贈的樂器,讓在地更多學子充分利用這些資源,在沒有負擔壓力下,輕鬆接觸音樂,享受藝文帶來的知識與樂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表示,自921大地震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便開始募集二手樂器贈送災區學校的行動,以撫平災區孩子受創的心靈;結果當年的行動獲得非常熱烈的迴響,總共募集到萬件的樂器,意外造就了61個學校樂團的茁壯成長。從此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便持續二手樂器募集的活動,包括屏東偏鄉學校、離島金門馬祖澎湖,都得到數千件的二手樂器的餽贈,讓許許多多弱勢孩子再奏希望樂章,今天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多障藝人許育瑋、第21號多障勇士盧璽文等16位喜憨兒所組成的「全球第一個唐寶寶大器樂團」,在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喜憨救星林啟通老師14年如一日義教下,每位唐寶寶都能奏出奇蹟,考上15張到22張街頭藝人執照,還能自力更生,把音樂的愛傳出去。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嘉義市政府誠摯邀請國內外各界繼續捐贈二手樂器,一起用音樂改變孩子的一生,募集活動自即日起至107年6月止,一樂一愛專線:02-29188519、05-2788242,網址http://www.ta.org.tw。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