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让爱起飞> 送爱尼泊爾> 送爱到尼泊尔2012年1月17日~22日
送爱到尼泊尔2012年1月17日~22日
送爱到尼泊尔-让台湾的爱传出去
日期:2012年1月17日~22日
壹、尼泊尔的现况
一、尼泊尔的十年内战(1996至2006年),夺去了超过十万三千人的性命,随之而来的经济萧条,使这个世界上最穷国家之一的数十万人民不聊生。
 
二、尼泊尔世袭国王被推翻后,产生了80个政党,党中有派、派中有系,都为政党利益、个人利益斗争不已,动不动就以挡路、罢工为手段,让首都加德满都等尼泊尔各地陷入混乱,使本会二次重要公益慈善活动延后3小时。尼泊尔除了高山(喜马拉雅山)、绿水(恩沟珠巴冰河)、古迹(王宫广场等世界文化遗产)外,穷、病、脏、乱等,是尼泊尔最好的写照。
 
贰、本会送爱到尼泊尔系列公益活动成果
 
一、送爱到加德满都儿童医院: 本会创办人周进华、董事长郭盈兰、爱哥哥志工团长简志明、小星星乐团团长周天观一行4人,于2012年1月18日(三)下午1时~3时(原定上午10时~12时,因抗争交通中断,延到下午1时举办),承蒙加德满都儿童医院院长Duhlikhel、护理长K.M.、社工部长夏玛等陪同,到每个病房为病童用陶笛表演台湾民谣、客家民谣,并亲送378位病童台湾礼物、周大观遗作《我还有一只脚》中英对照版,引起世界各地在加德满都儿童医院医护志工、尼泊尔医护人员、病童及其家人等极大的回响,咸认第一次有来自台湾的公益慈善团体,把音乐、礼物、关怀带到每个病房,让白色冷漠的病房,添加快乐、温馨、爱无国界的色彩。
 
二、送爱尼泊尔脑麻女作家吉迈儿(Jhanmak Kumari Ghimire): 本会创办人周进华一行4人,在尼泊尔学院副校长G . Uprety 陪同下,于2012年1月19日(四)上午送爱给尼泊尔脑麻女作家吉迈儿(出生即罹患急重度脑性麻痹症,口不能说、手不能写,唯一沟通之道─用右脚夹笔写作,她不仅克服失能障碍,还写出坚强、写出希望、写出爱,先后完成《生命是荆棘还是鲜花》等14种著作─荣获尼泊尔最高的马丹普拉斯卡文学奖章,也是本会2012年第15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本会捐赠美金2仟元,协助吉迈儿及其父母于2012年9月14-22日来台授奖关怀生命系列活动事宜,并应尼泊尔传媒要求,于1月19日(四)当天下午首次举办「让台湾的爱感动世界─送爱到尼泊尔系列公益活动露天记者会」,同时为吉迈儿拍摄纪录片,包括中国大陆新华社、尼泊尔Citizen FM 94 MHz等4大传媒都全程采访报导,深受尼泊尔各界共鸣与感动。
 
三、送爱到尼泊尔基督教更生团契友爱之家: (一)本会创办人周进华一行于2012年1月20日(五)上午,在尼泊尔基督教更生团契友爱之家,关怀尼泊尔受刑人子女,他们是尼泊尔最弱势的一群,除为他们用陶笛表演台湾民谣、客家民谣、赠送台湾礼物、图书外,本会捐赠美金一千元,添购保暖的新棉被,希望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拥抱来自台湾的温暖。 (二)尼泊尔基督教更生团契友爱之家创办人普拉登(Gobinda Pradhan),也是本会另一位热爱生命奖章得主,他35岁以前,是一个黑道大哥,酗酒、吸毒、贩毒、打架、偷窃样样都来,大部分时间─都在监狱与街头之间来回摆荡。普拉登直到1985年35岁时,在印度教盛行的尼泊尔国度里,毅然决然受洗成为基督徒,迷途知返,回头是岸;勇闯监狱,传播福音,并先后创办三所关怀受刑人子女的「友爱之家」,训练受刑人子女缝纫、电子、机车修护、计算机信息等一技之长,改变受刑人子女成为社会边缘人的宿命。
 
四、送爱到「尼泊尔台湾期望医疗站」、「尼泊尔中国援建肿瘤医院」: (一)「尼泊尔台湾期望医疗站」:由本会爱哥哥志工团客家义筑勇士简志明义务设计,并招募尼泊尔在地青年义筑团队,建材、在地青年工资由台湾联新医疗基金会赞助,预订2012年8月31日完工落成,落成后,台湾医护志工将长期驻诊义诊,让台湾的爱苗在尼泊尔扎根。 (二)「尼泊尔中国援建肿瘤医院」(柯伊拉腊肿病医院):由中国大陆于1998年援建落成,系尼泊尔国境、印度与西藏边境规模最大最完备的肿瘤医院,长期由河北省人民医院认养,每二年一期,由河北省人民医院每期选派20位医护专家轮流驻诊,以中医、西医交流合作治疗肿瘤,治愈率极高,不论印度、尼泊尔、不丹等政商人士,都专程来此接受治疗。中国大陆医护领队韩同彪(河北省中医药局副局长)特别欢迎本会创办人周进华一行,希望两岸在海外公益慈善工作上能多多交流、互助,让两岸的爱感动世界。
 
五、与中国大陆驻尼泊尔大使馆、联合国儿童组织驻尼泊尔机构交流: (一)本会创办人周进华一行于2012年1月20日(五)抽空,拜会中国大陆驻尼泊尔大使杨厚兰,咸认国际公益慈善工作,应多交流、多互助。另本会将发动「捐赠二手童衣温暖尼泊尔病童活动」,敬请杨大使就近协助,避免尼泊尔腐败官员先行挑走好的童衣,又要求高额进口关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杨厚兰都欣然当场同意协助办理。 (二)本会创办人周进华一行,于1月22日(日)返国前夕,抽空拜会联合国儿童组织驻尼泊尔机构人员,他们久仰台湾对世界弱势的义助行动,希望有机会合办国际公益慈善活动。
 
参、本会在尼泊尔的展望
一、发动「台湾衣衣有爱─捐赠二手童衣温暖尼泊尔贫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募集一万件二手儿童夹克义助尼泊尔一万位贫病儿童对抗寒冬。
 
二、比照搭桥铺路的「嘉义行善团」,待「尼泊尔台湾期望医疗站」完工后,整合全程参加本医疗站义筑的在地尼泊尔青年─成为永久性的「台湾期望义筑工作队」,发挥他们建筑的第二专长,就地取材、就地就业、以物易物的方式,为当地人建筑永久性环保屋,例如以30只鸡或1头牛或5只羊换取30坪房子,让他们自助人助,让台湾的爱在尼泊尔生根茁壮。